财新传媒

银行股大势已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银行过去几年享受的好处会在不久的将来见顶。这波业绩带来的行情,大概还是要转到其他板块去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刚过去的3月,可谓惊魂未定,波澜又起。中东、北非乱世未平,日本的世纪地震、海啸以及危害更深远的核泄漏,更加使得投资者无所适从。恒生指数从24000点,在八天内直插22000点。同一时间内,H股指数也从高位接近13150跌到了12240。但是,3月17日后,市场又在非常悲观的情绪中,展开了绝地大反弹。两个指数都在3月的最后两个星期几乎收复了全部失地。这再一次证明,在投资市场中反向思维的重要性。

  我们认为市场的这次反弹主要是由两个原因:首先,银行系报出了不错的业绩,这个板块是基金们过去一年多的轻配行业,但在指数中占的比重又颇大,大家都需要加仓;其次,在历经了五个多月的资金抽离之后,在过去的十来天,第一次看到又有资金重回新兴市场,包括中国股市。港币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走强,为这个趋势下了很好的注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