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音737“天窗门”警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低成本航空飞行频率过高,一架老式波音737-300险些机毁人亡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西方的愚人节,4月1日。这一天,美国西南航空812次航班生死边缘挣扎的经历,却不是玩笑。

  “我看见飞机顶部破了个大洞,能看见外面的天空。”乘客布伦达·里斯对媒体回忆起那惊魂一刻,仍然心有余悸,“能活下来真是幸运”。


  飞机从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起飞后40分钟,机舱顶部裂开1米多长的洞,就像出现了一个“天窗”。接下来,机舱气压下降,这架波音737-300型客机在短短四分钟内从万米高度急坠至3000多米。所幸的是,机组冷静应对,飞机紧急迫降在一个军用机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