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反思核电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发生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泄漏事故,达到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中最高的7级,与1986年的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相当。这一事故并未结束。根据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制造商之一东芝公司提交的计划,核电站1至4号机组完成报废大概需要超过10年的时间。

  毫无疑问,福岛事故将给全球核电和能源发展带来强烈冲击。正如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成昆所说,公众的恐惧心理没有国界。那么,核电行业如何直面这种恐惧,如何真正从危机中吸取教训,将决定核电未来的走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