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找寻正常化之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进

  本期封面文章,是一篇依托于海外专业机构研究报告、涉及两国三地的调查报道。

  今年3月,本刊总编辑胡舒立访美,见到了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Orville Schell。舒立和Orville Schell是多年的老朋友,交谈中得知他们正委托一个专业咨询机构,在做一个关于中国对美投资的调研,研究报告即将完成。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对外投资一直微不足道。这种情况从2004年开始迅速改变。目前,中国对外投资绝对数字还是很小,但飞升势头已成。全世界都在以复杂的眼光注视着这个变化,有希望也有忧惧。听说美国专业研究机构正就此展开研究,舒立立刻意识到其价值所在,当即和Orville Schell商定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