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投资美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不能指望中国投资美国能完全去政治化,但双方必须找到正常化的道路,这将给中国未来十年上万亿美元对外投资指路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 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李增新
 

  总计23亿美元!千分之一!中国对美国外商直接投资(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FDI)在过去五年(2006年-2010年)里,增长了约25倍。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对美历年直接投资存量仅为23亿美元,相当于各国对美直接投资存量的千分之一。

  数字来自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有人读出了希望,有人读出了忧惧。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作为一个开放的FDI接收国的形象已为世界所熟知,这部分解释了中国在整体经济上的崛起。到2009年,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FDI接收国,共吸收FDI近1万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