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钢职工徐武“被精神病”事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用床单包住窗户的两根铁栏,再用木棍搅动床单,铁栏松开。2011年4月19日,徐武模仿电影里的一幕场景,从武钢职工二院精神科的监护病房里逃脱。

  43岁的徐武本是武汉钢铁集团下属炼铁厂保卫科工作人员。2003年始,因不满“同工不同酬”问题,徐武将工作单位告上法庭。一审败诉、二审驳回,不接受调解,只求“公正判决”,并因此多年上访。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06年12月30日,徐武父母在武钢公安分局及信访部门工作人员“不签就判刑”“工作都保不住”的巨大压力下,最终在确认送儿子到精神病院治疗的文件上签字。自此,徐武被送进武钢职工二院精神科,开始了四年多的“治疗”生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