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在不少群体性事件里面,“乱”成了自我实现的预言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梁文道

  我没有任何统计数据,只凭主观感受,我怀疑“稳定”这两个字有可能是过去一年来中国一些官员最常用的词汇,代替了往昔的“发展”。因为翻开报纸,打开电视,我几乎每一天都能看到不同地方不同级别的政府人员左一个“稳定”,右一个“稳定”,仿佛稳定就是指导他们施政的至高原则。

  如果说前几年大家还是很相信“发展就是硬道理”,那么今天的硬道理大概就是稳定了。当然我已经说过,这是一个很不科学的片面感觉;可是我仍然有点担忧,一个国家把“稳定”当作最重要的课题,到底说明什么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