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轮值八国集团峰会 关注核安全及对非关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林倩娅

  八国集团(G8)首脑将于5月26日至27日齐聚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轮值主席国法国力图将“新G8”的重点放在能真正产生影响、同时避免与G20重复的议程。

  在包括中国、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20国集团(G20)成为国际经济合作与协调的首要全球性论坛后,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构成的“精英俱乐部”——G8,正在经历一系列转型。重新定位后的“新G8”侧重于八国的共同利益、地缘政治以及安全事务,注重成员国之间直接的、非正式对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