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善与恶一步之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进

  本刊“邵氏‘弃儿’”封面文章在海外同样激起了波澜。记者接到美国打来的电话说,一些收养家庭不愿意相信报道真有其事。特别是那户收养了杨玲的家庭,希望杨玲确实是被遗弃、然后送到福利院、再被他们收养的。

  非常理解这些收养家庭的心情。他们的确难以接受:自己千辛万苦、千里迢迢收养的孩子,怎么会是抢来的呢?如果是,那么自己扮演了什么角色?该不该把孩子还回去?孩子会不会再次受到伤害?——很遗憾,我们的报道无意中给异国的收养家庭带来了困扰,但这也促使我们把追踪报道的视角转向了海外收养(参见本期特别报道“海外收养迷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