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租售并举方能为楼市减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一个健康、规范的住宅租赁市场对房价可起减压器之效,有助于抑制恐慌性购房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4月房价数据不仅未能释惑,反而添疑:对于政府调控成效,对于房价未来走势,分析人士各执一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房价不败”的市场预期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公众的购房需求仍然强烈。

  安居才能乐业。寄望于房价下降到人人可承受的水平显然是不现实的。中国应该及早着手建设一个“租售并举”的房地产市场。购房为投资而租房为消费,后者更有利于拉动内需,促进增长方式转变。国内外经验证明,一个健康、规范的住宅租赁市场对房价可起减压器之效,有助于抑制恐慌性购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