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左右商品走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给市场提供了一个明显的做空理由,做多的理由则极为缺乏,这令风险资产走势极为坎坷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接近尾声。在此政策反转的关键时刻,大宗商品价格的支撑力量开始动摇。

  5月以来,伴随着美元指数大幅上扬,商品市场在震荡中承压下行,黄金、白银、原油和基础金属等商品多数经历巨幅下跌。诸多品种中,领跌的白银和原油跌幅分别达到了30%和15%,基础金属的跌幅也多达到10%。

  巨幅下跌背后,是投资者信心的缺失。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于6月到期,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隐现。另一方面,实体经济仍显疲软,主要经济体就业、工业产出等指标动能放缓。5月初,摩根大通公布的4月全球整体产出指数由3月的54.5大幅下跌至51.8,创近两年以来的低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