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搞定一场招拍挂 下篇:规则真奇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市场普遍估价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CBD“最后一块地”,最终以1.8万到2.1万元的价格被瓜分。这场中国式招标,规则是什么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于宁
 

  留下来的都非寻常之辈,各有背景,各有优势。谁也没有必胜把握。

  有些企业尚未露面,但正在或已经寻找到第一轮招标中的得分较高者结成联合体,有的企业四处撒网,动机不详;有些企业先拔头筹、声势惊人,有些企业根基深厚,稳扎稳打;有些企业四处活动关系上蹿下跳,也有企业按兵不动,莫测高深。

  不到最后时刻,不知对手是谁、有多少,也不知鹿死谁手。而在基本放弃了价格这个筛选杠杆之后,玄机尽在最后40分的弹性规则之中。

拼的是“综合实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