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起环境侵权案的不了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大女儿死于白血病,小女儿继而染病,维权路上的冯军一再败诉,只因未能充分举证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实习记者 屈运栩
 

  生死两茫茫,父亲冯军已记不清大女儿冯亚楠的最后岁月。他只记得,2007年6月19日,17岁的冯亚楠死于白血病。不久,小女儿冯伟楠也出现相同症状,后证实患上类似血液病。


  这位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二里半村的农民坚持认为,两个女儿的患病,都和河北大厂金铭精细冷轧板带有限公司(下称金铭公司)的污水有关。

  2011年5月18日下午3点半,河北廊坊市中级法院,冯军代小女儿冯伟楠起诉金铭公司环境侵权案二审开庭审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