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静的强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伯特·莱因哈特(1920-2011)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前总裁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斌

  5月10日,美国亚特兰大玛丽埃塔市,一位91岁的老人因中风引起的并发症去世。如果不是因为离他家不远的美国有线电视网(CNN),他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他曾是执掌这家媒体的总裁,将其从名不见经传打造成节目遍布世界各地。他60多年来亲历了从新闻图片、新闻电影短片、家庭录像到24小时卫星直播新闻的发展,可谓新闻业的先驱。


  伯特·莱因哈特(Burt Reinhardt),1920年生于纽约郊区,大学退学,1939年就开始了媒体职业生涯。他先是进入当时最著名的新闻短片制作公司“福克斯有声电影新闻”,“二战”期间又在太平洋地区任战地摄影师,因拍下麦克阿瑟将军在菲律宾莱特岛登陆的照片而声名大噪。此后,历经合众国际社电视新闻部、派拉蒙影业,于1979年接受媒体大亨特纳的邀请进入初创的CNN,历任副总裁、总裁、副董事长直至退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