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干旱再扰通胀预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长江中下游50年未见的大旱,未必对粮食生产有重大影响,却令本已沉重的通胀预期再增重压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原本水源丰富的长江中下游地区,今年遭遇了50年未见的大旱,部分地区由于冬春连连旱,可能面临绝收。


  尽管5月21日、22日降了两天雨,旱情仍然不见明显缓解。湖北荆州的徐先生很不乐观,他在电话里告诉财新记者,早稻减产已是定局,如果继续旱下去,中稻种植也会受到影响。

  来自湖北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的消息,也印证了他的担忧:截至5月22日24时,除神农架林区,湖北仍有16个市(州)的80个县(市、区)受旱农田1334.5万亩,分别比雨前减少3个县市、531万亩农田,减幅不大。此次降雨结束后,到月底尚无有效降雨预报,且气温将迅速回升,湖北大旱仍将趋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