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集卡危机四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油价上涨引发的高营运成本及名目繁多的行业潜规则,令很多集装箱道路运输企业在激烈竞争下生存艰难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从事了30年集装箱道路运输的李勇,早就下定决心不干这行了。去年,他创办的这家物流公司有35辆沃尔沃集装箱卡车(下称集卡)已到报废年限,李勇坚决不再买车。“买了也是亏,市场太乱了。”他说。


  令李勇却步的集卡运输市场,终于到了一个转折点。

  4月,正值集装箱运输的旺季,在全球第一集装箱大港的上海,几千名集装箱卡车司机集体要求取消行业内长期存在的各种不合理收费。至4月23日,上海市出台政策,对有关收费行为作出规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