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创业板外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美国市场成为中国互联网创业公司事实上的创业板,为什么?会持续多久?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 记者 陈慧颖 王紫雾
 

  在美中国概念股一波又一波的破发和上市冲刺紧紧相随。


  截至5月中旬,今年已在美上市的12家中国公司有9家破发,占75%。5月4日上市的人人网(NYSE:RENN)尚且赶上了最后的艳阳,调高发行价区间,并豪取其上限,首日上涨29%。随后上市的网秦(NYSE:NQ)、世纪佳缘(NASDAQ:DATE)均遭遇了首日破发的命运。

  不过,中国公司冲刺美国资本市场的热情依旧高涨。5月18日晚,首家中国儿童游戏网站淘米网递交招股说明书;上周,盛大文学向SEC递交了上市申请,预备融资2亿美元。因股权诉讼导致IPO推迟的视频网站土豆网、视频下载网站迅雷以及开心网等也在发行队列中,此外,电商品牌网站凡客诚品预期将于今年完成发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