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夹板医驼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解决国内投资者的海外资产配置、给国家外汇储备寻找出路,放开百姓自主海外投资即可。亦可允许外国公司直接发行A股,何必新设国际板?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简直

  A股市场的毛病,不同的人着眼点不一样。有人说国人赌性强,使A股估值过高;有人说政府推出资本市场只图融资方便,还经常杀鸡取卵;有人说A股市场偏向大型国企,而民营企业不可偏废;有人说A股市场不够国际化,不能使交易所所在地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每种说法,政府都本着执政为民的精神悉心回应,这使得证券市场成为仅次于足球运动、最具透明度及互动性的事物:为了解决估值过高,政府加快了审批上市的供股力度;为了回应圈钱非议,有时政府会叫停新股发行;为了纠正偏向大型国企的印象,政府连续推出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了市场的国际化并助力国际金融中心,领导有力表态“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言归正传,这回说说国际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