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铜价何时破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伴随着中国铜的去库存化,铜价看多者悄然抬头,LME铜价是否真的突破1万美元在望?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中国需求论常被看做大宗商品价格涨跌的指挥棒。今年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可能放缓的争议,国际商品市场出现震荡回调走势,其中伦敦铜自年初至今已跌去6.65%。

  伦敦铜价下跌、国内现货铜价格上扬,使得2010年以来的铜价倒挂的怪象逐渐扭转,曾经以铜库存融资的现象亦逐渐消失。标准普尔9日发表报告称,如果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突然出现放缓,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下跌50%-75%。

  对此,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中国经济更可能“软着陆”。他认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2008年动荡的可能性很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