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荐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2011年7月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中国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增订本)》

  林毓生 著

  三联书店

  2011年5月

  这是林毓生简体字版文集中最出名的一部,初版于1988年。此次增订再版,篇幅多出三分之一,多为近年著述。文集所涉主题,今天已近“常谈”;但回到初版时语境,它们几乎是最重要的启蒙叙述,颇有振聋发聩之功,23年后重温,恍若隔世。如今文中所及论题,从观念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仍有遥不可及之感;“中国传统的创造性转化”,经过23年风霜,仍是有待破解的难题。如果历史果真有其逻辑,那这逻辑也真的有些戏谑甚至残酷。整整一代人过去,我们不知道是否还在路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