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镜头捕捉人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贡纳·费舍尔(1911-2011)著名电影摄影师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Magasa

  晚年的贡纳·费舍尔(Gunnar Fischer)只在瑞典的大学里授课,几乎不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或许大多数人已经遗忘了他。可一旦报出曾经掌镜的作品,《第七封印》《野草莓》⋯⋯人们仍觉得如雷贯耳。


  在漫长的40年职业生涯中,费舍尔和瑞典乃至国际上许多最顶级的导演合作过,例如英国导演安东尼·阿斯奎思、丹麦导演卡尔·西奥多·德莱叶等,最为人称道的,当然是英格玛·伯格曼。从1948年的《爱欲之港》到1960年的《恶魔之眼》,几乎伯格曼前期所有主要作品,摄影师都是费舍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