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机制比板子更迫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中国股市已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还有所谓三板、新三板,再加上国际板,这么多板子,宛如进了木材市场而不是资本市场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兰

  据说,中国证监会正积极酝酿在上海推出国际板。此前中国股市已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还有所谓三板、新三板,再加上国际板,这么多板子,宛如进了木材市场而不是资本市场。那么,力主国际板的目的何在?有人给出了如下多种理由。

  理由之一,是国际板有助于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这在逻辑上是不通的。

  中国大陆任何一地(包括上海)不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本质障碍,不外乎两方面:一是本币(人民币)无法全面可兑换;二是法律制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