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迈永案二审维持死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许迈永是近年来涉案金额最高、惟一被判极刑的高级官员。法院认定其有坦白和退赃情节,但不足以从宽处罚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无人知道许迈永此刻内心的绝望和挣扎。这位曾经位高权重的浙江省杭州市前副市长,正经历着52年的生命历程中最严峻的时刻。


  6月21日,浙江省高级法院做出二审裁定,维持许迈永案一审死刑判决。三天之前的6月18日,浙江高级法院二审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3点,中间曾休庭一小时。

  许迈永为浙江杭州萧山人,仕途起于1984年萧山县城厢镇副镇长任上,1993年升为萧山市委常委、副市长;2002年6月起任杭州西湖区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2008年4月升至杭州市副市长。案发前,许迈永分管城市建设、国土资源管理、房产管理等领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