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H股的关键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这次市场的下跌已经不完全是对宏观的担心,更是失去投资者信任的结果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如果5月是让投资者不愉快,那6月可谓又一个小股灾。

  最大的银行股板块下跌超过7%。尤其重伤的是去年底上市的农行和重商行,都跌了双位数;医药股在医改对经营环境和盈利造成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很多跌去了15%-20%;和投资密切相关的基建、机械、材料股也经历了10%-20%的调整;但是最为惨痛的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在嘉汉林业、东南融通造假的疑云下,几乎所有的中国概念股都跌了20%-50%之多。

  除了延续一个多月的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成长放缓及经济可持续性的问题,中国企业的诚信问题再次被放到聚光灯下。过去一段时间,已经有上十家在美国的上市企业被勒令停牌,其中一些公司被发现是串通了一系列人和机构的恶意欺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