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投事件冲击债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在审计署公布对地方债务的调查报告后,每一次地方政府的违约迹象都加剧了债市的恐慌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郑斐
 

  7月6日,有多只城投债遭遇了恐慌性抛售,城投债市场压力陡增。

  云南最大的平台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酝酿资产重组的消息,本月初在债市传开,成为机构集体抛售城投债的拐点(参见本刊2011年第26期“违约在蔓延?”)此前云南公路平台违约风波已对市场心理带来震撼(参见本刊2011年第25期封面报道“违约开始了?”),上海城投贷款从短期展成长期,更被认为是不正常的操作,加之审计署公布2012年和2013年分别有24%和17%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到期,都对市场心理造成了巨大打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