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财产品挂钩之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因挂钩标的激进而落败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能否走出绝境?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在理财市场大潮中,结构性产品已成为失信于投资者的第一批产品。上半年到期的十余款产品收益率为零或为负的产品,基本以结构类产品为主。

  “2008年至2009年,一些银行不仅把利息拿出来,还把本金拿出来买期权,这样参与率更高,但结构不稳健,金融海啸中挂钩标的急跌,导致很多结构性产品出现负收益或者零收益。国内投资者对此已不能容忍。”光大银行财富管理中心风险管理处副处长郭新忠告诉财新《新世纪》。

  “因结构性产品挂钩的大多数是国外股票,一些产品的结构有些激进,又遇上全球金融危机,几乎臭名昭著,陷入停滞。”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对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