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奢侈品投资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从直接购买奢侈品到投资奢侈品股票,再到近期的奢侈品基金问世,中国投资界奢侈品投资链条逐步完善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陈慧颖
 

  “等我有钱了,一定要吃一顿比萨”,这是一个中国三线城市女孩对“奢侈品”的定义与憧憬。这句话最近屡屡被基金分析师们提及,借此说明中国奢侈品热潮的国民基础。

  奢侈品在中国可以有很多层次,并正成为刚富起来的中国人的消费新目标。在这样的消费热潮推动下,世界诸多行业巨头今年来纷纷登陆香港证券市场。5月23日,名牌二手手袋零售商米兰站(01150.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6月16日,美国百年旅行箱品牌新秀丽公司在香港挂牌上市;6月24日,意大利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在香港挂牌上市⋯⋯投行界人士称,这些巨头多数已在世界其他交易所上市,此番登陆港交所“不为圈钱只为宣传”。 正如意大利普拉达首席执行官Bertelli所言,“IPO的地点其实就代表着我们要去的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