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外交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欧美局势紧张, 国内局势不明。如果三季度通胀不能见顶,则今年未来几个月的市场就会很难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2011年以来,几乎没有一个月没有突发事件,没有一天可以让大家松口气。而股市总是在提心吊胆中震荡,完全没有大方向可循。

  进入七八月, 情况似乎完全没有改善的迹象。7月初,我们开始听到有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出现了现金流的问题,甚至有开始拒绝偿付的现象。银行股在此消息刺激之下,本来就疲态尽现,之后更是雪上加霜,拖累A股大市跌破2800点,而H股再次下探岌岌可危的12000点。

  7月中,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公布。从数字看,上半年中国经济表现很不错,GDP同比增长9.6%,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尤其是二季度GDP环比增长达2.2%,超过一季度环比2.1%的增速,显示出环比增速加快的势头,并无之前担心的“硬着陆”现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