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抓住时代的恐怖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雅歌塔·克里斯多夫(1935-2011)匈牙利小说作家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朱白

  坚持用不一样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这样的人生难免艰辛,不仅处处碰壁,还总会被人们用居高临下的眼光审视。除非强大到自给自足、独立于世,这种独特眼光才可以持久,且不至于遭到不测。


  匈牙利作家雅歌塔·克里斯多夫(Agota Kristof)就是这种强人。你甚至很难从她的作品中发现她的愤怒,或者因为不安产生的躁动,她总是安静、信誓旦旦并且准确无误地将自己眼中世界的荒诞无耻呈现出来。她的笔是一把冷冰冰的匕首,每次刺中的都是这个残酷世界日常掩饰得最好、最难为人所知的那一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