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再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上次危机政府来救,这次危机谁救政府?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约记者 胜寒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2011年8月的前十天,必将以一种极不寻常的方式被写入美国及世界金融史。标准普尔公司史无前例地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轮番暴跌,也使人们清楚地意识到,经济二次探底从来没有现在这么接近。


  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是其导火索。历经两个多月的谈判、争吵、倾轧、做秀之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终于就债务上限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在8月2日财政部事先宣布的最后期限,奥巴马总统签署这一名为《2011年预算控制法》的法律;美国国债违约的经济灾难终于得以避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