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大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一场突如其来的浩劫,令英国种族、“维稳”与经济政策问题重新浮出水面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36岁的默顿(Phillip Murton)手持一瓶洗发水和一块士力架,气急败坏地用最恶毒的语言诅咒那些连夜掠夺他杂货铺的年青人。他不知道这些人是谁,更不明白他们为何如此疯狂。当他和财新记者一道在街边坐下来的那一刻,却突然边摇头边放声大笑了起来。


  对默顿而言,眼前的一切,简直就是一部荒诞又离奇的电影,“好莱坞电影还拍不出这样匪夷所思的场景,”默顿说,“昨晚好似这些匪徒的‘末日狂欢’。”话毕,他打开右手中的士力架,大口咀嚼了起来。8月9日一早,默顿被朋友的电话吵醒,牙都没刷就匆匆赶往自己位于伦敦西部伊灵(Ealing)的杂货店,一整天滴水未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