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阴霾笼罩 拜登访华择准时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林倩娅

  美国国会近日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期间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一直敦促议员支持该妥协议案。这一工作甫一结束,拜登即展开外交之旅,前往亚洲访问,其中定于8月17日至22日访问中国,与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地区和全球安全问题进行磋商。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年初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美双方宣布了美国副总统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互访计划。拜登此次访华,即是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之邀。引人注意的是,拜登此次访华行程包括到访中国西南部城市成都。今年年初,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抵华时,中国第五代隐身重型歼击机歼20即在成都实现首飞,一度成为全球焦点。美联社称,拜登此次访问成都,可能是想探访四川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的发展情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