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芮捷锐:大使变说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任职最长的澳大利亚大使卸任但不准备离开中国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与那些将精通汉语作为自身“中国通”标签的外国外交官不同,在刚卸任的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看来,想要了解中国,并不一定要会讲汉语,更不能只钻故纸堆,“要多走走中国不同的城市”,了解中国如何运作。


  自2007年上任以来,芮捷锐的足迹踏遍中国31个省份,对部分省市的访问超过十次。2011年8月,这位参与中澳关系25年的老外交官完成了他四年半的驻华大使生涯——这也是目前历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最长的任期。不过,他并不打算离开中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