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失色的投行经济学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海外投行的中国经济学家群体,正进入一个“无英雄、无明星”的时代
近一年来,主要海外投行的中国经济学家“大换位”正接近尾声。图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银行大楼。Bobby Yip/Reuters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8月的香港中环,上班族异常忙碌。上市公司的中报期来临,又恰逢外围市场的强烈震荡。“投资人不但关心公司基本面,而且比以往更多讨论宏观经济,好像每个人都变成了经济学家。”一名投资经理说。

  此时,近一年来主要海外投行的中国经济学家“大换位”正接近尾声。任职于高盛的经济学家乔虹,有望加盟摩根士丹利,弥补王庆离开的空缺;而一度空缺的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学家人选,也已于9月初内部公布,花落曾于国际清算银行任职的朱海斌。一名不愿具名的投行经济学家对财新记者说,在全球经济诸多不确定性面前,服务于机构投资者的投行经济学家,也“到了考验功底的时候”。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