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省市争抢地利 云南城投受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云南城投因政府注入滇池项目而荣,亦因政府“捂盘惜售”一级土地而被做空,云南城投进退维谷
滇池边上的优质土地竟出现了高达90%的流拍率。张存立/CFP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截至2011年9月6日收盘,云南城投(600239.SH)股价又创下了一年的新低,收盘价8.57元,一年跌幅35.26%。这只两年前被分析师热捧为“百亿盈利”概念的股票,现在宛如踏入虚幻的空中楼阁。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城投)在昆明遇到了难题。之前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滇池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在历经三年的等待之后,首批土地终于在今年6月底进入“招拍挂”出让环节,结果却遭遇大比例流拍。这非但使其“百亿盈利”化为幻影,此前投入的62亿元成本能否顺利收回都成悬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