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魔术师乔布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1-10-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开复

  有不少伟大的创新创业者,但是在电脑、操作系统、电信、音乐、动画多个领域都有突破性创新的,却只有乔布斯。“堪称先进的技术和魔术难以区分。”阿瑟克拉克的这句话,堪称为乔布斯量身定做。

  没有乔布斯,就没有1977年的Apple II、1984年的Macintosh、1998年的iMac、2001年的iPod、2007年的iPhone和2010年的iPad。

  乔布斯能如此成功,应有八个原因:一、预测业界趋势;二、大胆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三、打造崭新的商业模式;四、凝聚一流人才;五、憧憬用户尚不自觉的需求;六、永不停息的自我超越;七、设计每个细节都近乎完美的产品;八、口若悬河地说服用户情不自禁地爱他的产品。一般能驾驭两三个上述点就可能很成功,但乔布斯做到了这八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