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首脑聚会戛纳 欧债危机将成焦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林倩娅

  二十国(G20)首脑峰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在法国戛纳举行。处于风口浪尖的欧元区债务危机,被列为首要议题。届时峰会成员将讨论希腊援助方案、欧洲银行资本重组以及加强经济管理等。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均表示,若欧洲不能解决主权债务危机,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欧盟必须显示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危机的决心。

  作为戛纳峰会的重要准备会议,已于10月15日闭幕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透露,财长会议及其后召开的欧盟峰会推出的行动计划,将交由G20戛纳峰会审议,内容可能包括加大私人投资者持有希腊债券减记比例、提高欧洲银行资本水平及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资金规模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