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见,卡扎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24日
利比亚的未来长路漫漫,但鼓舞“阿拉伯之春”得以持续
42年前,卡扎菲通过政变登上权力舞台;42年后,人们用了240天将他赶下了历史舞台。Fethi Belaid/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0-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赶走一个独裁者需要多久?从来无人计算过。42年前,卡扎菲通过政变登上权力舞台;42年后,人们用了240天将他赶下了历史舞台。

  被捕时,这位曾经受人顶礼膜拜的领袖,狼狈地隐匿在一个不起眼的排水管道里。利比亚人无情地将他揪了出来。讽刺的是,卡扎菲开口便诘问道,“我对你做了什么?”

  很快,卡扎菲被捕的消息传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人们对空鸣枪。电视画面显示,的黎波里的上空犹如礼花齐放,在炙热的周四晌午显得格外闪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