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债解困何其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欧元在现有框架内很难生存。欧洲必须重组,重写欧盟条约,并建立一些更高效的永久性机制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刘菲 高占军
 

“马拉松”

  欧洲有关各方就欧债危机解决方案进行的谈判有如一场马拉松,谈判过程旷日持久,进展很不顺利,而且经常出现反复,时间也一推再推:

  在10月9日吊足了市场的胃口之后,10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又给市场泼冷水,认为寄望于很快出台一揽子的最终解决方案不现实。随后,欧盟宣布将原定于10月18日召开的峰会推迟到10月23日,以便有时间“敲定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全面策略”。10月20日,欧盟又张贴告示称,除10月23日的峰会外,将在10月26日再增加一场第二次峰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