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干部上访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青岛平度旧城改造和拆迁风暴从普通民众刮向机关家属院和政府办公楼,但老干部们上访与一般访民上访,待遇不同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晨
 

  邹书良索性关掉了手机。

  这是2011年10月的一个周日下午,作为山东省青岛市下辖的平度市(县级市)原人大主任,他不断接到来自北京的记者电话,询问一个揭露平度官场内幕的网帖。在帖子里,他的名字在举报者之列。

  这个标题为“十二位老干部带头指控现任领导,山东青岛再爆官场丑闻”的帖子,内容耸动,直指平度市现任市委书记王中、市长于显祥借旧城改造“侵占耕地、强拆民房”,以及存在腐败和生活作风问题,并称书记和市长因利益之争存在种种矛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