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博并购扑朔迷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很少有重组像萨博这样错综复杂,原因在于决定这场重组的各方诉求不一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吴静 记者 曹海丽

  

  不要相信外面有关萨博的消息。”在谈到争议半年有余的萨博收购案时,瑞典蓝领工会总部研发部负责人在接受财新《新世纪》邮件采访时说,他相信中国公司是非常真诚的,但如果没有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负责重组的律师将宣布萨博破产。在他看来,现在到处都是关于萨博的谣言,媒体的报道也有很多扭曲。

  10月21日,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因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58.SH,下称庞大集团)和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公司(下称青年汽车)未按早前协议,提供7000万欧元过渡贷款,正在引入美国投资方North Street Capital。因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和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同姓,外界把这两家联手收购萨博的中国公司称为“二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