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长春棚改试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因为棚改启动早,成本低,政府推动较为谨慎,长春的棚户区改造没有给政府背上太大的债务包袱
2009年8月23日,长春,铁北的棚户区,地面积水倒影着附近的高楼。张新宇/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0-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在长春汽贸城棚改项目现场,一户两层居民楼孤零零地矗立在碎砖乱瓦中,它和20米开外的五户平房,构成了汽贸城棚改项目的六户钉子户。

  长春东华房地产公司(下称东华地产)是长春市最早承接棚改项目的开发商之一,2003年招标获得长春市汽贸城棚改项目,因这六户居民拒绝搬迁,该项目已被迫推迟九年。据东华地产负责人薛向东介绍,按政策这六户居民每户应获赔偿30万元,但居民要价80万元,开发商谈判多年未果,政府派人做工作后,居民又提高要价到100万元以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