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席救助官雷格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面对欧债危机深化,他能否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现任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Nelson Ching/Bloomberg/CFP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找人借钱总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但这就是61岁的雷格林(Klaus Regling)的本职工作 。

  不过,这个银发、圆脸的德国人10月底出现在北京时,给人的印象并不是这样。他不苟言笑,不兜圈子,也不刻意讨好。

  任凭记者们千方百计想从雷格林口中套出“欧元区愿以什么条件换取中国的支持”,他守口如瓶。他会用一个简单的“No”就把尖锐的提问结束掉,最多说一句“让我回答这个问题是找错人了”。

  显然,他不是一个政客,也不是一个外交官。他曾对《华尔街日报》说,自己是一个“快乐的技术官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