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参选人到候选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拆迁户徐香玉,在北京市2011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由百余名选民联名推荐参选,最终成为自行参选并进入正式候选人名单的惟一一人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王箐丰
 

  11月8日,投票日。在2011年北京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中,饮马井村作为大兴区黄村镇第31选区,投票站设于村委会。

  大兴区饮马井村的村民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阵仗。

  凌晨5点多,村党支部书记就带着众多工作人员来到会场。

  村委会外,执勤的警察和工作人员,从村委会门口一直站到了几十米外的另一条大街上。

  饮马井选区的投票时间,是早上6点到下午4点。

  政府部门如此重视,和59岁的镇政府退休职工徐香玉有关——作为多年的“维稳对象”,徐香玉的名字出现在选区的正式候选人名单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