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冲基金猛于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欧洲正在成为对冲基金的试验场,这不仅仅是监管问题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我是1998年东亚金融危机的第一批目击者之一,但是,当时我并不了解背后的操纵者及其操纵过程。当我阅读马拉比(Sebastian Mallaby)撰写的《比上帝还富有:对冲基金与新精英的崛起》(More Money than God - Hedge Funds and the Making of a New Elite)一书时,不仅再度唤起了对那次危机的回忆,而且深入了解了个中内幕,痛定思痛,感慨万千。

  马拉比曾在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工作多年,现任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这本书仔细分析了对冲基金行业的演变过程,非常引人入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