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没有止境 改革就没有止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社会主义制度是在不断改革、探索中发展和前进的制度,它不是一两代、几代人的任务,而是一个长期的事业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铁映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是改革开放中诞生的,应该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得到发展。

  改革是一场伟大的探索。既是实践的探索,又是理论的探索。探索的进程中,什么是最宝贵的?自己的经验,自己的理论是最宝贵的。对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来说,有自己的理论,才有主心骨,才有方向,才有动力,才有凝聚力;没有自己的理论,就会做别人理论的俘虏,就不可能拥有光明的未来。

  中国这艘巨轮在驶向未来。前面会有无数的惊涛骇浪、暗礁险滩,会有更多的难题需要我们去破解。可以说,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自己理论的繁荣、发展,需要一批理论家、思想家耕耘我们理论的百花园。体改研究会作为一个专司改革研究的学术团体,应该为研究总结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的理论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