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培中被抢落马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2日
一起抢匪入室洗劫案引发国企高管白培中“落马”,为“小偷反腐”再添一重磅案例
出版日期 2012-01-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2011年11月24日,一条微博引爆网络:“惊爆:近日,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劫数千万现金,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总价值却是近5000万元东西,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元,欧元300万元。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山西焦煤)旗下有12个子公司,下辖101座煤矿,控股西山煤电(000983.SH)和山西焦化(600740.SH)两家A股上市公司,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元,是山西第一国企、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炼焦煤生产企业。其高管白培中家被洗劫的消息由此不胫而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