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路投资回常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2日
2012年4000亿元的预期投资额较2010年的7091亿元大幅下滑,铁道部被逼向以改革化解铁路融资难题
出版日期 2012-01-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谷永强 张伯玲
 

  12月中旬的一个下午,北方某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按照惯例,陪同省委书记前往北京复兴门10号拜会铁道部有关领导,商定2012年的省部合作事宜。但在入门登记时,他发现,当日已有来自其他省市的三位同行捷足先登。

  负责地方铁路建设与规划的各省铁路办,常年和铁道部打交道。在每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之前拜会铁道部领导,更是行业惯例。对他们来说,打探各种铁路内部消息也是“分内”责任。“铁道部在12月下旬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敲定2012年的基建投资规模。大家猜测2012年投资数额会有所下降,各省都想事先和铁道部打个招呼,希望确保自己省内的铁路项目不受影响。”上述铁路办主任对财新《新世纪》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