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岸合作新愿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不妨以双方交叉同意的议的三个前提条件,达成通过民主走向统一的基本路线图,携手创造中国美好的未来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季卫东

  辛亥革命百年祭,唤起了对共和的历史记忆,拉近了海峡两岸执政党的心理距离。2011年“双十”节过后一周,10月1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首次公开表达推动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愿望,引起各方面的高度关注。这样的提议,可以理解为选举策略,也可以理解为国民党对共产党四年前呼吁的正式回应。

  2007年10月,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政治报告中向台湾喊话,希望“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这意味着要围绕结束内战格局、实现和平统一的协议开展政治谈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