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寒方舟子论战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逗逗

  作家韩寒和“打假斗士”方舟子之间的骂战,从兔年年尾打到龙年年头,至今未休。2012年1月29日,韩寒一方宣布,将对方舟子提起法律诉讼,这场“口水战”热度再次飙升。双方不仅在自己的博客和微博中继续唇枪舌剑,同时也接受多家媒体的专访。

  这场骂战源起于IT评论博主麦田的一篇博文。该文质疑韩寒被其父亲及万榕书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金波等“人造”“包装”,韩寒的文章不仅涉嫌由其父亲代写,背后还有写作团队。此前,韩寒连续发表三篇博文,讨论民主、自由和革命问题,引起巨大争议。麦田的“代笔门”质疑提出后,舆论转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